N48°Keiko

【RF】Untitled

// 摸鱼片段。青年AU/清水


Finch很清楚自己是个几乎沾点儿酒就醉的人。然而在这场庆祝乐队杀进区域赛十强的party上,大家的情绪都无比高涨,身为作词者之一的他也被空气中洋溢的热情鼓动,不自觉地举起大杯和人挨个儿碰过去。渐渐地眼前晃过的面孔就有些认不清了,意识像被拴了氢气球,晃晃悠悠飘向天花板。

睁开眼时,他发现自己斜躺在偏厅沙发上,盖着一件不属于他的大衣,眼镜摘掉了不知放在了哪儿。大衣的主人正盘腿坐在他脚边的地板上,怀里抱着吉他,左手手指虚搭着弦,拨片扫过,只有塑料碰撞金属的细微闷响声。几次换和弦的动作后,又从地上拿起小本子记下了什么。外面的party还在热火朝天地继续,音乐隔着半堵墙似乎小了几分贝。Finch愣愣地看了一会儿,氢气球才在头部的钝痛中落回脑内,随即他想起这家伙刚才好像还脱光了上半身,在其他同学的欢呼声和口哨声中,爬上桌子跟着音响里的Van Helen来了一场激情四射的空气吉他表演。

我以为你喝醉了。他开口,声音干涩。

怎么可能比你先醉呢。Reese转过脸来,模糊的视线里,Finch觉得他扬起了嘴角。

我才没喝醉。John你认识我这么久,对我的酒量还没有认识吗?不信是吧,我背圆周率给你听。从多少位开始好呢?两千位?三千位我也可以的……56794……522……不对……520……

好的好的,没有醉没有醉。Reese失笑,赶紧举双手投降。对面的好友眯起眼睛,仿佛不满于他的敷衍。

“又在写曲子了。”

“嗯,灵感来了,就要及时记下来,不是吗?”

像你这样空弹,能听出来什么。Finch皱眉。

“我也弹了很多年琴了,只要左手一按上和弦,拨哪根弦对应什么音,脑子里立即就会响起来。好比你成天对着电脑写代码,打起字来就会飞快,根本不用低头看键盘的。”

听起来有几分道理。

“我们回去吧?”

Finch看着眼前半边轮廓隐没在黑暗中的年轻脸庞,摇头,趁着困意再次上涌闭上双眼。作为乐队的吉他手,庆祝的中心,你怎么可以提前离场呢。

有脚步声经过他的头顶,不知哪里的窗被开了条缝,一丝新鲜空气钻进来,又很快消失,昏沉的不适感在凉意中消解了几分。过了很久,久到他以为自己已经睡着了,毫无预兆地,一个温热干燥的吻轻轻贴了一下他的额角。

仅存的微量意识不足以驱动他的身体做出任何反应。那团酒气远离了。十一月的冷雨夜,Harold Finch在温暖的偏厅沙发上做了一个过于真实的梦。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