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48°Keiko

【POI/RF】Ink 墨水

[AU文,警察Reese/花店老板Finch]



01.


“Finch,我今天可以把Bear带回家么?”

“抱歉,今天不行,一会儿有一位朋友要来看它。”

“好吧,”Shaw摸了摸Bear的头,站起身来,“明天见,Finch。”

“明天见,Ms. Shaw。”

送走了自己的唯一一名店员,Harold Finch望向墙上的挂钟,19:05,是花店打烊的时间了。他来到门口,挨个按下墙壁上的照明开关,屋里的一丛丛鲜花和绿植逐渐隐没在黑暗中,只剩下橱窗的背景灯和柜台角落里的一盏顶灯发出暗淡的光。门外的人行道上已经积了一层薄雪,行人们都裹紧外套,在寒风中步履匆匆,向着各自家的方向走去。

他并不着急回家,反正家里也没有人在等他。一年前他辞去了西海岸高薪的工作,只身搬来纽约,开了这家小花店。从某种程度上讲,他享受这种隐匿于八百万人口中的孤独感,孤独使他能够自由地在这个快节奏大都会里过着不疾不徐的清静生活。Finch走回柜台后的扶手椅里坐下,那条新来的马里努阿犬Bear卧在狗窝里,一动也不动。音响里飘出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外面雪又下得紧了些,他拧亮台灯,从身后书架抽出一本纪伯伦的诗集在桌面上摊开。可能是暖气开得有点大了,轻快的音符包围中,他感到眼皮渐渐沉重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一缕扑面而来的新鲜冷空气将Finch从昏昏欲睡拉回现实。玻璃门被推开了,几片雪花钻了进来,他抬起头,在逆光下看见一个肩膀宽阔的高个子男人身影。

“打扰一下,这里是……”

略带嘶哑的低沉嗓音刚开口,Bear突然从狗窝里一跃而起,欢快地向来客怀里扑去,将他撞倒在门框上。

“Oh boy!”来客笑着顺势蹲下,亲热地抚摸着Bear的脖子和脊背,任由大狗在他身上到处乱拱。“非常抱歉,”Finch急忙离开椅子,“你还好吗?Bear没有伤到你吧?”

“当然没有,它不会伤害我的,只是快一个月没有见我,表现得有点太过热情了。”来客放下手里提着的袋子,起身走到Finch身边,向Finch伸出一只手,Bear小声哼哼着粘在他脚边打转。“你好,我是John Reese,我猜动物收容所的Leon Tao可能已经向你提过我的名字了。”

Finch和他握手。面前的男人大约高自己半头,有着一头修剪整齐的灰白短发,面部轮廓线条硬朗分明,黑色的大衣上落着雪花。

“是的。你可以叫我Mr. Finch。我听Leon说,你在围堵一次黑帮交易的行动里带回了Bear。”Finch在余光里瞧见了Reese腰间别着的闪亮亮的警徽,和他垂在身侧的左手上缠着的绷带,声音变得柔和。“感谢你在那样巨大的危险之中还能从犯罪分子手中救下它。”

“对于NYPD的凶案组警探,危险和受伤都是家常便饭了。像我们这种人,掌握了保护自己和对付坏人的正确方式之后,就会逐渐习惯,甚至喜欢上这种刀尖上行走的生活。这次围堵行动是一个大案子中的一个环节,我把Bear从黑帮那里带回来后发现自己的公寓不能养狗,那时案子还没结束,完全没有时间给它寻找新主人,只能临时托付给Leon,让这家伙帮忙从收容所他熟识的志愿者中给Bear寻找一位有收养条件,又愿意照顾它的好心人。看来Leon难得地靠谱了一次嘛。”Reese边调侃着,边四下打量这间昏暗的花店。暖色调的店面不大,整体装饰风格流露出质朴的怀旧感,仿佛与外面现代化的曼哈顿街道处于不同的空间。房间中央的地板上摆着大小不一的素瓷花瓶,每个瓶中分别插满不同种类的花,显得错落有致。靠墙排着几个阶梯式的花架,各式各样的花草紧挨着从地板码到架子顶端。墙上挂着一些木质和藤质的装饰品,墙角有一道木楼梯通向二楼,Bear的窝被安放在楼梯下面临窗的宽敞角落。Reese又转过身来望着面前的Finch。笔挺考究的格纹西装三件套和低调的暗紫色领带显示出这个中年男人不俗的品位,皮肤细腻苍白,镜片后的目光睿智而温柔。

他的精致外表与优雅言谈所散发出的气质,使他不像一个典型的商店老板,倒是更像一个上世纪末的老派绅士。Reese这样想着,露出一个微笑。“你的花店很可爱,而你看上去也会是一个很好的主人。感谢你领养Bear,它能遇到你真的很幸运。”

小提琴的旋律在空气中流淌,昏黄的灯光下,Reese的眼睛呈现出一种幽深的绿色,睫毛在高耸的颧骨上投下两片阴影。Finch对上他的微笑,一瞬间有点恍惚,抿紧嘴角紧张地牵出一个笑容。“谢谢你的夸奖,Mr. Reese,我会尽力照顾好它的。”

他想了想,舔了一下嘴唇,看着Reese肩头已经开始融化的小冰晶,又补上一句:

“可以看出你对Bear也很关心,如果你有此意愿,欢迎你以后随时来看它,只要是在花店的营业时间,Bear都会和我一起待在店里。”

“我很乐意。”Reese的声音里透着愉悦。他还想说什么,手机突然响了一声。

“不好意思。”Reese掏出手机,读完短信,眉毛皱了起来。“同事发来的消息,局里有紧急任务,需要我马上回去加班。真是抱歉……”

“没有关系的,Mr. Reese。”Finch赶忙说。“对了,请你顺便带上这个。”他拉开柜台的抽屉,从里面取出一个小圆罐子递给Reese。

“这是去疤痕的药膏,我有时会被剪刀或者枝条划伤,用它涂在伤口上,效果不错。如果你有需要的话……”他又不安地看了一眼Reese裹着绷带的左手。

Reese嘴角弯了起来。“看起来吓人,其实真的只是一道小口子。不过我会记得用它的。谢谢你的关心,Finch。还有,”他指了指门边放着的袋子,“里面是带给Bear的狗粮。现在我真的得走了……所以,我们下次再见。”

他朝Finch挥挥手,拉开门再次放进一小股雪花。

“再见,Mr. Reese。”Finch目送他匆匆消失在街道里。



Finch侧身躺在床上,透过窗户盯着远处黑暗中因为没有眼镜而模糊成一团的微弱灯光。Bear趴在他床脚的狗窝里香甜地打着呼噜。

Bear之前也会偶尔打呼噜,却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让他睡不着。他望向放在床头的闹钟,夜光的指针指着凌晨三点。可能需要带Bear去看看兽医了。Finch有些无奈地想。

他翻了个身,闭上眼睛,任思绪疲惫地打转。意识逐渐模糊下去,然后毫无防备地,Reese微笑的脸闪现过他空无一物的脑海。

Finch摇晃脑袋,赶走这莫名其妙出现的笑容。也许是年龄大了神经衰弱,失眠时就会胡思乱想吧。他这样安慰自己。

想象着窗外大雪纷飞的场景,Finch第23次尝试把自己推入睡眠的黑雾。



TBC

------------

本来打算作为情人节贺文,磨磨蹭蹭写出来才发现爆字数了,那就算第一章当贺文了吧

(只能赶上美东时间的情人节了orz)

原本的idea是在听Ink这首歌时开的一个小脑洞

后来脑洞得到扩充,情节就没那么切题了,所以跑题请原谅><

最后……第一次写RF,努力不崩,欢迎拍砖嗷嗷><

评论(1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